classic-9

【喻黄喻】交换(26)

喻文州点点头,引着他进了自己房间,在会客用的小茶几旁坐下。

“我要说的事,可能你会觉得有点难以接受,不过我已经和魏队商量过了,我们都认为这是目前最好的选择,所以希望你能认真考虑。”喻文州开门见山地说。

黄少天见喻文州拿出了谈公事的郑重态度,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认真地答应道:“好,我会好好考虑。”

喻文州静静地看了他几秒,说:“少天,接手索克萨尔吧。”

“……队长你说什么?”

“接手索克萨尔吧。”

“……我……我不明白。”

黄少天十分确定自己没有听错,喻文州也不是在开玩笑。他不明白,为什么喻文州就坐在对面,他的声音却好像来自一个十分遥远的地方。他同样不明白,为什么一句简简单单的话,一个无比熟悉的名字,突然就失去了能让他理解的意义。

喻文州叹了口气道:“你只是从来没有这样想过。仔细想一想,你就能明白了。”

术士?索克萨尔?

黄少天下意识地思考起来。

的确,术士是他在剑客以外最熟悉的职业。从魏琛,方世镜,再到喻文州,他了解不同风格的术士之间或显著或微小的各种差异。作为一个远程职业,术士对操作者的要求和剑客是不同的:不需要特别地快或者繁,但求时机和位置上的精准。从操作和战术角度来说,术士确实非常适合黄少天转型。至于索克萨尔,黄少天闭着眼睛都能默写出他的全部属性。他的吟唱一开始,技能放出的时间、技能的范围、造成的伤害就全部都在黄少天的计算之中。

好像,这个看起来荒唐而大胆的提议,竟然真的可行?

从第十二赛季出现状态下滑以来,黄少天就一直处于转型当中。事实证明,仅仅是战术层面的调整并不足以解决问题。一个不一样的黄少天,一个不一样的索克萨尔,也许正是蓝雨和他都需要的。

“训练营那边暂时没有合适的人选,这你是知道的。我的话,完全康复还需要时间,如果有能复出的一天,你可以把号还给我。或者,我也未必要继续使用索克萨尔。”喻文州说道,“而且,你不想体验一下用索克萨尔指挥蓝雨全队的感觉吗?”

黄少天必须承认他有点动心。喻文州太了解他,把他的每一点心思都利用起来,实在让他防不胜防。

“可是……”他还是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。

“今天下午你和医生见面之后我去找他了,谈过你的情况以后我和魏队才敲定了这个计划。”

“你那个时候不是在直播吗?”

“少天和战队的事更重要嘛。”

“你真的……愿意让我成为索克萨尔的操作者?”

“是少天的话,我还有什么不满意呢。”喻文州笑着说,“由剑圣来解封索克萨尔,到时候全联盟都会大吃一惊吧。”

“……我,我要考虑一下。”

“别着急,想到什么了都可以问我和魏队。”喻文州道,“对了,你刚才说有重要的事要和我商量?”

“啊?哦,是……”

“怎么,这么快就忘记了?”只能发出单音节的黄少天可是很少见的,喻文州扬起眉毛饶有兴致地看着他。

“没有忘。”黄少天突然抬起头直视他的眼睛,“文州,和我在一起吧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6)

© classic-9 | Powered by LOFTER